清晨漫社

  #盗墓笔记# 茶馆


  #盗墓笔记#


           茶馆.1

  张起灵被人夹喇嘛去工作了,吴邪留在杭州开店。

  空闲之余去茶馆里喝茶想念想念老张。

  今日去的时候茶馆里有一桌人挺显眼,主要显眼在一大桌子大老爷们里坐了个小姑娘。

  那小姑娘生的眉清目秀的,煞是好看。

  她一个人安静的坐着,看会手机,喝口茶,再吃点点心。

  吴邪觉得有些饿了,便想点些点心,于是喊了服务员。

  喊了半天也没有人来-----今天茶馆人多了些。

  于是那小姑娘就拿了菜单过来了。

  “叔叔,我看你这两天天天一个人过来,失恋了吧?”小姑娘笑得贼兮兮的问。

  “你认得我?”吴邪反问。

  “我是这家茶馆老板的女儿,放假在家无聊就过来帮忙,看你一个人很无聊的样子。”小姑娘回答。

  “哦,这样。”吴邪继而答她:“我没有失恋。我对象出差去了。”

  “奥,那你怎么也不出去玩,天天一个人坐在这里。”

  小姑娘问。

  “朋友都不在杭州,也没什么好玩的,一个人喝喝茶挺好的。”

  “那你一定很喜欢你女朋友吧?”小姑娘见吴邪兴趣平平,便换个话题想继续聊。

  吴邪愣了一下,然后笑道:“对啊,很喜欢。”

  小姑娘见了吴邪的反应就说:“那你给我讲讲你们怎么认识的呗,刚好我无聊你也无聊。”

  “好啊,我和我女朋友啊,是工作的时候认识的,那个时候他可厉害了,我就觉得待在他身边一定很安全,可惜那个时候他什么也不告诉我,我只能自己去找答案。后来他失忆了,答案就更难找了。我和他还有几个朋友去了很多地方,答案才渐渐水落石出。”吴邪道

  “然后呢?”

  “然后没有然后了,他找回了记忆,认识我之前的,认识我之后的,全部找回来了。于是他就去完成他的任务了。最近几年我才接他回来过日子。”吴邪有些苦涩道。

  “嗷,那你们很不容易了。”小姑娘试图安慰他,然而无济于事。

  “是啊,不过现在这样很好,我挺满足的。”

  “好了,小姑娘,我要走了,下次见。”

  走出茶馆他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:“你在回来了吧?上火车啦?好的,我知道了,我跟你说啊,刚刚一个小姑娘说你是我女朋友呢……”




  #盗墓笔记#

  茶馆.2

  吴邪带张起灵去的时候那茶馆没什么人,只小几桌人在那聊天。

  “唉,你不是上次那个叔叔吗?”茶馆里有个小姑娘,见了吴邪挺开心的。

  吴邪也冲她笑,于是坐在桌前的张起灵便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那小姑娘。

  “那人是谁?”张起灵问吴邪。

  “你不认识的。”吴邪答。

  得到的答案并不满意 于是张起灵便一个人坐在那里喝茶,也不说话。

  当然,他本来也不怎么说话。

  “你女朋友呢?出差回来了吗?”小姑娘问。

  “回来了,生闷气呢。”吴邪看看张起灵,发现他有些不悦,暗地里坏笑。

  “我觉得你对你女朋友真的很好了,追她的时候这么用心,追到以后又很尽力。”

  吴邪以拳抵嘴,憋笑道:“是呀,很好了。”

  “他也对我很好,处处都护着我。”

  于是那小姑娘笑开了,对他道:“那你们一定很甜蜜吧”

  “甜蜜算不上了,只能过过老夫老妻的生活。”吴邪道。

  “好吧,你边上这位先生看起来好像不太开心啊。”小姑娘看眼张起灵,只觉得他满脸不悦。

  在吴邪看了却是一脸:即使你夸了我我也不会很开心的表情。

  于是吴邪拉住张起灵的手说:“我女朋友被我晾太久,有些不开心了。”

  那小姑娘愣了一下,随明白了什么,没有说破,与吴邪又聊了一会后便去后厨帮忙了。

  “就是我上次在电话里跟你说的那个有趣的小姑娘,记得不?”

  “把我当成你女朋友那个?”

  “对,就是她”

  不一会点心上来,吴邪吃一口,给张起灵夹一块糕,偶尔张起灵也往吴邪那夹一块点心,示意他这个好吃,多吃点。

  “怎么不解释清楚?”回去的路上张起灵问。

  “就这样挺好的。”吴邪笑着回答。

  张起灵没再说什么,只是他一直看着吴邪,目光柔软。

  “一直看着我干什么?”

  “喜欢。”


  #盗墓笔记#  

  茶馆.3

  “听说吴家小佛爷娶亲了!”茶馆里的人喝着热茶聊天。

  “这娶的哪家闺女啊,怎么也没听说?”

  “我听说连婚礼都没办呢!也不怕委屈了人家姑娘。”

  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据我所知啊,那小佛爷娶的可是个男人!你说说这个事,连结婚证都没法拿,怎么大操大办?”

  “哎哟!男人啊,我说呢,世风日下啊。”

  “唉,那娶的谁啊?”

  “道上有名的哑巴张!人家厉害着呢,少在背后说些恶心话,当心哪天被他们听了去。”

  “嗨,人有空来管我们这种闲人吗,还不让人说了真是。话说那哑巴张不是失踪十几年了吗?怎么又回来了?”

  “我哪知道,不过听说前几年就回来了,老大不小了,和小佛爷谈了一阵子就准备结婚过一辈子了呗。”

  “这两人都是狠角色啊,而且这里都不太正常,最好少去招惹。”那人指了指自己的头道。

  “也是,来来来,喝茶喝茶。”

  突然边上那桌上的一人突然与他们说起了话:“我觉得吴家小佛爷和道上哑巴张脑子都很正常。”说着他瞪了一眼边上憋笑的胖子继续道。

  “而且两个男人在一起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,不大操大办是因为他们低调。”

  那个胖子实在憋不住了,便笑出了声。

  在几人临走之际,那个一直没有出声的男人突然对他们道:“是我们结婚,不是吴家娶妻。”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9)